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太原:激情满怀蹚新路

发布时间:2021-09-26 15:21:18 | 来源:太原晚报 | 责编:李胜兰

  原标题:激情满怀蹚新路

太原:激情满怀蹚新路_fororder_16

阳兴大道 李学军 摄

太原:激情满怀蹚新路_fororder_17

北中环桥

  这是一个丰收的9月,更是一个令人激动的9月。

  2021年9月26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隆重召开。

  牢记嘱托,奋勇争先。回首五载扬鞭,镌刻聚力奋斗的足迹。

  过去的五年,太原人以一腔赤诚讲政治、一往无前兴产业、一张蓝图抓建管、一心一意办实事的决心和魄力,完成了一件件大事要事,用拼搏奋进的“太原力量”交出了一份引以为傲的“太原答卷”!

  强化使命

    有担当

  这五年,我市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强化使命、责任和担当。

  坚持人民至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我市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的全过程,从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入手,聚力为民做好事、办实事,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成效转化为为民惠民的实际行动。

  根深才能叶茂,本固才能枝荣。只有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才能为党的建设奠定更牢固的基础。一直以来,我市强基础、补短板,基层党建的实践创新从未停止。

  项目立足

    筑基石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这五年,我市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项目建设为中心,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抓牢抓好经济建设,全市工业稳中有进,稳中向好。

  产业转型升级是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必须选择,特别是在工业强市、品牌强市“双引擎”战略引领下,我市项目建设如火如荼,企业发展你追我赶,一个个响当当的品牌在并州大地崛起,在国内国际市场为太原增光添彩。

  这五年,我市不断优化经济结构,新材料、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文旅康养等优势主导产业初具规模,高新技术企业增加值比重不断加大,服务业对经济增长贡献率日益攀升。

  总体来看,全市统筹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为未来产业谋篇布局,不仅提升了我市经济发展的质量和速度,更储备了强劲的发展潜能。

  春风化雨

    润无声

  文化如水、润物无声。在我市各大公共场所,时常能看到这样的场景:舞台上,精品剧目轮番上演;公园里,群众歌声高亢嘹亮;广场上,男女老少舞姿优美。而周末的科技馆、图书馆、美术馆,书香四溢,翰墨飘香……红红火火的文化活动,实实在在的惠民举措,让越来越多的太原人在家门口享受到了丰富的精神文化“大餐”。

  暑假寒假,出去走走;逢年过节,来太原逛逛。这五年,我市高起点规划、高标准保护、高质量建设,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全力推动大景区及配套设施建设,太原植物园、太原动物园、东西山旅游公路、环城自行车赛道、滨河自行车道、太原古县城、汾河晚渡、晋阳里、太原方特、双塔公园、钟楼街等一批景区景点建成或完成提升改造,陆续对外开放,每一处都成为网红景点和市民游客打卡地,真正实现了“开一处火一处”的目标。

  健康是幸福生活最重要的指标。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上下一心、闻令而动,统筹各方力量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为太原人民守住了疫情防控的“太原阵地”。

   城市之美

    在细节

  城市之美,美在细节。一座有温度、有魅力、更具吸引力和竞争力的城市,往往在细枝末节中展示着文明与美好。

  红灯停,伸臂挥旗,在斑马线前拦出一条安全线;绿灯行,放臂落旗,放行身后的人和车,志愿服务已成为太原文明交通的引领者和文明风尚的传播者,为这座城市增添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当越来越多的“志愿红”加入时,为我们共同生活的城市注入了无限温情,带来蓬勃的朝气,更为这座城市注入了勃勃生机。

  安全、稳定,是每个人的期盼,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石。这五年,我市持续提升社会治理理念,围绕争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的目标任务,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初步探索出一条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市域社会治理之路,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与日俱增,平安太原建设迈上新台阶。

  青山绿水

    碧空蓝

  在蓝天白云下呼吸,在绿水青山中生活,是所有人的追求和向往。

  “太原的蓝天白云越来越多,微信朋友圈的‘太原蓝’已不再稀奇。”“汾河的水清清澈澈,‘九河’岸边的环境越来越好,散散步真舒服。”这是全市人民发自肺腑的心声,也是对我市生态环境治理最有力的肯定。

  为了蓝天常驻,大力推进蓝天保卫战;为了碧水荡漾,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这五年,我市始终把生态建设摆在优先位置,严守底线,抓重破难,通过依法治污、科学治污、精准治污,全力呵护“生态底色”。如今,放眼并州大地,蓝天、碧水已是常态,一幅青山绿水、诗意栖居的图景在流淌。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五年深情回眸,五年锐意进发。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召开,将再次为太原未来的发展锚定新目标、擘画新蓝图、赋予新使命,在新思想、新目标、新蓝图的指引下,太原将要向更高更远进发,激情满怀地蹚出一条高质量的发展之路。 记者 郜蓉

  短 评

    美丽太原 未来可期

  百年交汇,发展壮歌激越;五年开篇,太原蓄势奋发。在这特殊的历史节点,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召开意义重大,这是我市党员干部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将明确我市未来五年目标任务,开启阔步踏上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美好的期待正激情满怀,发展的画卷正次第展开。为了建设美丽太原,全市上下将团结一心,接续奋进,始终保持“走在前列”的思想自觉,进一步强化“干在实处”的工作导向,干在经济发展主战场,干在乡村振兴第一线,干在改革创新最前沿,乘风破浪、勇开新局,谱写太原崭新篇章。

  不忘初心,蹚出新路;美丽太原,未来可期!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