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太原市年内将开通5G基站6000座

发布时间:2021-11-04 09:33:39 | 来源:太原日报 | 责编:李胜兰

  原标题:我市年内开通5G基站6000座

  11月2日,据市工信局消息,今年以来,太原市加速推进新基建,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成效明显。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开通5G基站5391座,提前完成全年5000座的任务目标。太原市工信局负责人表示,至年底前,太原将超常规加快推进5G建设与应用,确保年底前开通5G基站6000座,带动形成“5G+工业互联网”示范应用项目,走出太原模式。

  今年以来,我市“5G+工业互联网”应用加速推进,太原重工挖掘机5G远程操作平台、山西煤机“5G+工业互联网平台”、并州饭店“5G智慧央厨”、西山旅游公路网红桥“5G+VR”全景实时直播等一批行业应用场景相继落地实施。同时,高质量完成自然灾害及重大活动通信保障。

  今年前三季度,我市农村地区电信普遍服务全面展开。清徐、古交、娄烦、阳曲等县(市)32个偏远农村4G基站建设任务已完成,全市行政村实现4G网络基本覆盖。

  自今年4月正式获批、9月底投入试运行,太原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是我省“十四五”期间首个国家级信息通信基础设施落地项目。目前,从试运行情况看,网络时延和丢包率均大幅下降,极大提升了网络连接速度和质量,全市通信服务能力全面升级,为我市数字经济产业布局和创新发展提供坚实的网络基础。

  围绕通信业高质量发展,我市将继续突出顶层谋划,一体化推进5G网络建设及应用,全力提升应急通信保障能力,积极探索以工业互联网为代表的融合技术和应用场景,培育工业互联网平台、二级标识解析节点及应用案例,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太原日报 丁洁)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