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山西: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煤炭年产量有望突破12亿吨

发布时间:2021-12-05 16:54:5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李胜兰

山西: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煤炭年产量有望突破12亿吨_fororder_无标题1

新闻发布会现场 供图 山西省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近期山西省日均产量保持在330万吨以上,11月30日达到363.28万吨。7月份以来,山西省煤炭月产量保持在1亿吨以上,全年有望突破12亿吨。”山西省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副主任张翔表示,近段时间以来,山西省保供办会同相关方面,密切配合,迅速行动,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有效的措施,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为积极落实山西省外保供任务,山西率先与14省(区、市)签订四季度保供合同4600万吨,按月分解、及时兑现。截至11月30日,山西累计供应2694.56万吨,完成率58.58%。

  山西建立日报告制度和预警机制,动态掌握发电企业电煤库存情况,加大挂牌督办力度,电厂存煤持续增加。截至11月30日,山西省调电厂存煤达到986.2万吨,为去年同期的140.5%,存煤低于10天电厂全部清零。10月初,山西省最大非计划停运机组容量770万千瓦,约为去年同期的2.5倍。

  山西省落实供暖季天然气合同量50.6亿立方米,推动潘庄、郑庄、临兴等区块安全高负荷生产。10月份以来,煤成气日均产量保持在2500万立方米以上。山西积极推进管网设施安全稳定运行,实现可串换、可互保、可调配。山西落实“政府3天、城燃企业5%”储气责任,目前储气能力达4.1亿立方米。已投入运行的储气设施,储气达到罐容80%要求,有力保障山西省用气需求。

  山西省能源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侯秉让介绍,山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农村地区供暖保障,扎实推进山西省清洁取暖改造工作。据统计,截至2020年底,山西省城乡清洁取暖覆盖率达到88%、农村地区清洁取暖覆盖率达到66%,提前一年完成国家“到2021年底,北方地区清洁取暖率达到70%、农村地区清洁取暖率60%以上”的规划目标。

  值得一提的是,煤价较前段时间有较大幅度下降,电厂用煤得到落实,存煤高于20天,电力供应稳定;今冬采暖季天然气共需50.6亿立方,已全部签订供气合同;山西省现有洁净煤供应点528个,供应量基本能满足农村居民需求,洁净煤吨煤价格在800—1000元之间。(文 刘一阳)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