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大同市画家张侠作品入选中国画年度大展

发布时间:2022-01-13 10:43:43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责编:李胜兰

  黄河新闻网大同讯(记者胡雁)近日,“瑞虎呈祥”十二生肖全国中国画年度大展开展,大同市画家张侠创作的虎年漫画作品《得福图》入选,并获得优秀奖。

  此次大展由中国书画报、东莞市大岭山镇人民政府、东莞诗书画研究院主办,大岭山镇图书馆承办。参展的书画家均为全国各地专业书画家,“瑞虎呈祥”主题系列展也是他们对于虎年的祝福。据了解,入选作品还将在大岭山镇图书馆展出。

  张侠的漫画作品《得福图》中的“虎”,憨态可掬,活泼生动,水墨与写意并重,富有装饰性与趣味性,在细致描摹中让人品出生活趣味,给人带来虎年的福气满满。

  张侠为工艺美术师,设计作品曾入选第二届中国包装装潢设计展评会;设计作品《山西老陈醋系列》获首届华北大奖赛包装设计优秀奖;插图作品《中国神话故事》获山西省首届实用美术设计大赛鼓励奖,并参加第三届全国书籍装帧艺术展;漫画作品《不出门的日子》入选第三届全国漫画大赛。国画作品《塞北牡丹香》以精湛的技法和精美的造型,塑造了生动美好的艺术形象,入展首届中国苏州国际书画邀请展,并获“十杰书画家奖”。

  画家张侠多才多艺,绘画、摄影、商标设计样样精通。他的国画以人物见长,一笔落纸,既状物传神,又抒情达意,通过深厚的笔墨功力,表达出内心蕴含的深情,其作品曾在多地参展。2021年,由深圳市青年美术家协会、深圳市青年书法家协会为指导单位,子非鱼艺术馆主办的全国书画名家“牛”主题系列展览中,张侠的漫画作品《牛气春天》系列作品《牛到福到》《牛爷来了》《牛气冲天》《牛年直播》在深圳展出。此次参展的《得福图》以多方面呈现的立体情趣与情怀打动观者:传神生动之趣,体现画家个人心性与对象的相合;细节呼应之趣,展示画家构图诸元素间恪尽心意;表达笔歌墨舞之趣,描绘画家对传统技法的倾情演绎。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