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长治120亿元发力“现代化太行山水名城”71项城建工程让城市品质再提升

发布时间:2022-03-28 09:14:00 | 来源:山西日报 | 责编:李胜兰

  原标题:【做好“六稳” 落实“六保”】长治120亿元发力“现代化太行山水名城” 71项城建工程让城市品质再提升

  焊花飞溅、机声隆隆,安阳互通立交工程30多个作业面同步施工;沟槽开挖、管道安设,18条市政道路雨污分流工程建设开足马力;外墙保温、管网改造,主城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加紧施工……进入3月份以来,长治市围绕今年重点城建工程目标任务,聚焦关键时节精准发力,全力跑出城市建设加速度。

  安阳互通立交项目是长治市重点民生工程之一,建成后将成为主城区向北拓展、联动山西中部城市群的重要枢纽。在克服道路地形复杂、施工条件差等不利因素后,这里同步推进3个工区建设,目前已完成工程总量的60%。长治市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项目同样按下了快进键,总长3600米的太行北路雨污分流施工正忙,紫金东街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可在4月底完工,长邯路雨污分流全面完成雨水排水主沟建设……目前,主城区8条道路的雨污分流及管网改造工程全面铺开,2个内涝点整治、CSO调蓄池建设、圣鑫园小区海绵化改造工程开工建设,一批雨污混错接点改造、河道治理、生态湿地建设项目积极推进。

  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现场同样火热。3月14日,物资小区内,工人们有条不紊地进行楼房外墙保温、室外管网改造的施工。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天气转暖,我们加紧复工,小区改造涉及水电热和通信管网改造以及道路平整、海绵化建设等,看似工程体量不大,但都是涉及居民生活环境改善的事情,必须快马加鞭推进,争取早日惠及群众。”截至目前,和平医院小区、粮食公寓、开元小区、彩印小区、英华小区等老旧小区改造工程陆续复工或开工,主城区70余个老旧小区将实现旧貌换新颜。

  今年以来,长治市围绕建设现代化太行山水名城目标定位,投资120亿元重点实施71项城建工程,全面拉大城市框架,拓展城市空间,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让幸福感在“家门口”落地生根。(山西日报 记者李家鸣)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