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山西太原“警保联动” 为群众财产罩上反诈“金钟罩”

发布时间:2022-04-21 13:24:5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冯薇薇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当前,电信网络案件高发频发,为进一步防止群众财产损失,4月21日,“警保联动”警企协作反诈保险在山西省太原市正式上线。

山西太原“警保联动” 为群众财产安全罩上反诈“金钟罩”

“警保联动”协议签订现场 摄影 王霜红

  太原市反诈骗中心负责人张虹表示,随着电信诈骗的“升级换代”,广大人民群众由于缺乏对专业的涉诈网站及APP真伪的甄别能力,极易上当受骗。这种情况导致受骗群众越来越多,受骗范围越来越广,受损金额越来越大。

  为此,太原市反诈骗中心为群众提供“你转款,我把关”咨询服务。群众转款前可拨打96110电话咨询,或到太原市反诈骗中心当面咨询,两种方式均需添加17635196110微信进行交流。咨询时,需根据民警要求提供网站、APP、投资入金卡号或者二维码等相关要素内容,反诈民警对上述内容进行鉴别后在24小时内回复(需发函除外),如遇节假日,回复时间顺延至第一个工作日,并出具鉴别报告。

  同时,太原市反诈骗中心联合与中国人寿保险山西省公司联合推出“把关被骗,保险理赔”活动。期间,咨询的内容经反诈骗中心把关,并出具“同意转款”报告造成经济损失的,由保险公司负责全额赔偿。全年理赔额度为太原市范围内单笔上限200万元,累计5000万元。

  据了解,对于超出辖区范围的咨询群众,太原市反诈骗中心同样提供咨询和甄别服务,但是损失不在保险理赔的范围内。(文 董政远)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