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太原以快制快 坚持“动态清零”

发布时间:2022-05-09 17:43:4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冯薇薇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疫情防控是一场持久战,病毒还在不断变异,容不得我们有半点松懈。”太原市卫健委副主任赵宏英表示。2月下旬以来,太原市疫情呈现出点多、面广、频发及德尔塔和奥密克戎变异株叠加流行的新特点。

  疫情发生后,太原精准划定封、管、防“三区”范围,针对小店区南坪头村、万柏林区小西铭村和清徐县河东地区则研究确定了“整体封控、分区切割、化整为零、网格管理”、“全域静默、稳控河西、攻坚河东”、“四个一”专班包联、“抗原筛查+核酸诊断”的精准防控战术,确保将重点人员管控到位。

  期间,太原市开展35轮全域、6轮重点区域核酸筛查,连续8次科学动态调整三区;先后对“六区一县”交替加强交通应急管理,阻断传播链条;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6次,回应百姓疑惑;及时公布封控区、管控区及健康码异常人员就诊定点医院,为血液透析、孕产妇、新生儿及急重症患者开辟就医绿色通道,保障群众正常就医需求;设立12处运输重点物资车辆通行证办理点,保障生活必需品物资运输车辆通行;开通山西省(太原市)心理援助热线,纾解市民疫情期间的心理问题。

  2020年1月疫情发生以来,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进行116次专题研究;指挥体系“1部1办14专班”始终保持激活状态,全员全时待命;改“大兵团”集中攻坚为“游击战”多点触发,增设步行15分钟核检便民点2000个;强化属地“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强化“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全链条工作机制,确保应急反应速度跑赢病毒传播速度。

  截至5月7日12时,太原市已连续11天保持本土疫情零报告。本轮疫情累计报告阳性感染者351例,已治愈出院298例,占入院总人数的85%;2642名密接人员、8180名次密接人员全部解除隔离,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于今日全部解封,5月9日,全市密闭场所逐步放开,所有学校全部复学复课。

  同时,太原市按照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推动经济稳步向好发展。目前,太原市一季度地区生产总值(GDP)1201.7亿元,增长6.6%,高于全国1.8个百分点。(文 薛阳 董政远)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