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2022年太原力争实现市场主体新增10万户以上

发布时间:2022-05-11 18:53:5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冯薇薇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5月11日下午,太原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就全面推进清廉太原建设工作进行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

  会上,太原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王凯峰介绍《关于全面推进清廉太原建设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有关情况。发布会上介绍,全面推进清廉太原建设就是要构建完善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权力运行制约、干部管理监督、廉洁文化培育、清廉单元创建“五大体系”,深入开展清廉机关、清廉企业、清廉学校、清廉医院、清廉村居、清廉家庭“六清联创”,努力实现清明政治、清廉政府、清正干部、清和文化、清朗社会“五清目标”。

  营商环境方面,针对太原在清廉建设中,如何打造公开透明便捷的营商环境,太原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总工程师甄咏春做了详细讲解。他讲到,营商环境是市场主体生存发展的阳光、空气和水。首先,要做到创新工作举措,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完成壮大行业市场主体等110项重点任务和203项改革举措。

  其次,要拉高工作标杆,到“十四五”末,全市市场主体数量达到110万户以上,规上工业企业力争达到3000户,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达到100个,孵化小微企业数量达到2000个,高新技术企业达到450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达到20000家,上市(挂牌)公司数量翻一番。2022年,全市市场主体新增10万户以上。

  最后,要做到专班强力推进,按照“精干、高效”的原则,从市直单位和各县(市、区)抽调30名精兵强将,组建市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专班,有效推动市场主体倍增各项任务高效开展、快速见效。

  据了解,太原市今年1月—4月,在疫情冲击影响下,市场主体逆势增长,全市新增市场主体34399户,截止4月底,全市实有市场主体614623户,市场主体建设年活动实现开门红。(文 薛阳 赵宁)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