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汽车 正文

大运汽车驭势而动加速产业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19-04-28 13:52:27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高端化 智能化 绿色化【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调研行】大运汽车驭势而动加速产业转型升级

  驾驶室冲压车间,大型压力机机声轰鸣,自动化冲压线源源不断输出各种冲压成型的零件;焊接车间里,道道电弧闪耀,几十台机器人各司其职、精准作业,完成拼焊的驾驶室壳体整齐排列。

  整车及零部件试验中心,300余台/套试验设备仪器按区分布,显示器上闪烁着各种数据,整车动力性、舒适性、耐久性等各项试验有条不紊地进行。

  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区,占地千余亩的新厂区正在加紧建设。已落成的厂区内,技术人员正对纯电动汽车进行整车测试和调试。4月16日,记者在大运汽车采访,处处感受“风驰天下”的大运汽车加速产业转型、加快产业升级、加力新能源开发所迸发的新活力。

  “良好的政策环境为民营企业发展搭起了一个公平竞争的平台,因此,我们的改革创新,就必须在高端化、集群化和创新驱动上发力,做大做强本土品牌,为山西争光。”该公司董事长远勤山告诉记者。

  大运汽车是山西省先进制造业领军企业,近年来,该公司充分借助数字化、信息化和智能制造技术,先后研制开发了牵引车、自卸车、载货车、专用车、挂车等五大系列产品,形成N6中重卡、N8与N9重卡、V8高端重卡三大产品平台,涵盖燃油、燃气、纯电动汽车等不同类别,取得各项专利1000余项,创造了3项吉尼斯世界纪录,创造了商用重卡行业多个第一,是重卡行业民营企业的领军代表。2017年,大运汽车荣登运城市首家“龙榜”企业。

  由“传统”到“绿色”,大运人驭势而动,转型升级步伐一刻也没有停滞,企业的“含金量”“含绿量”逐年递增。大运汽车的得意之作也一件接一件——

  投资4.1亿元、即将下线的代表着欧洲高端重卡风格的V8牵引车,整车技术含量在重卡行业领先;

  自主研发设计、生产的纯电动汽车,配置高、颜值高,已成为消费市场的“新宠儿”。

  气耗量低于同类车型3%—7%、拥有100多项专利技术的4个系列300多种燃气汽车产品,在山西率先拥有了纯电动全系列产品生产资格并实现布局……

  科技投入是一个企业持续发展的动力之源。为提升核心竞争力,确保产品质量过硬,大运汽车在山西率先建设了新能源实验室,在纯电动汽车整车集成匹配设计、整车控制器方面拥有了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整车及零部件试验中心使企业具备了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试验验证能力,同时完全具备新能源电动汽车产品开发以及法规项检测、试验验证能力,为N8与N9重卡、V8高端重卡及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和迅速占领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新能源汽车是大运核心战略着力点,创新引领是核心竞争优势。大运汽车以其强大的研发、设计及制造能力,形成了产业集群效应,已经有多家大运配件厂商在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建成投产,按照1∶3以上的产业带动比例,预计10年左右,以大运为依托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区总产值有望突破1000亿元,形成“龙腾虎跃”的产业带动效应。(山西日报 记者 李宁波 通讯员 杜流程)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